【食記】|汐止街仔內米粉湯-超人氣小店、小菜點滿滿、汐止美食必吃

汐止有什麼好吃的?必吃的美食是什麼呢?其實各式各樣的料理都有,但所謂代表性的美食,或許真的不算太多,早期汐止市集的發展主要在中正老街上,當然,也有不少幾十年的老店,從攤販餐車到固定店面,這麼多年對料理工作的堅持,相信這樣的料理都有一定的水準,接下來會陸續介紹幾間汐止的料理來跟大家分享!

這次要吃的是「汐止街仔內的米料湯」,他就位汐止分局旁,位置還蠻好找的,營業時間從一早到中午左右,假日時間若10點之後來,排隊人潮就很長了,所以,要拿捏一下時間!

簡單的招牌

這間店的點法是在門口排二排,左邊一排是內用右邊一排是外帶,二者點餐都是在門囗跟老闆或是老闆娘點餐,內用的人再進去找位子!

我們4個大人點了四碗米粉湯,再加上四樣小菜,來這裡主要都是點一堆小菜,再加每人一碗米粉湯。

紅燒肉,可以選擇瘦肉或是五花的,味道就是古早味的口感,好吃~

蚵仔酥,裹上麵粉再下去炸,可以再沾點胡椒鹽,味道還不錯,但稍油了一些!

燙魷魚,燙過之後的魷魚很好入囗,可以加一點哇沙米,味道會更豐富!

椒麻雞,這一道應該是這店的招牌,幾乎每桌都點,炸過的雞肉,搭配高麗菜絲,最後再淋上椒麻醬汁,搭配起來口感很舒服,簡簡單單就很好吃!

炸豆腐,就是簡單炸過後再加上一些醬汁!

米粉湯

米粉湯,湯頭有柴魚及小蝦米的味道,米粉是粗的比較有咬的口感!湯可以再續喔!

整體來說,當早餐或是午餐都不錯,是在地的小吃,每樣大約五十元上下,所以,可以自由搭配組合,小菜加上來粉湯應該是台灣人喜歡的小吃。

而菜色比較偏向傳統的料理,或許會比較偏油(炸物),不過傳統小吃就是如此囉~另外,他沒有每桌寫單子,所以,服務人員上菜時要記得舉手喔,否則會沒東西吃喔。

在地汐止人或是有來汐止走走的朋友,可以早上或是中午來吃一下,吃完可以去老街巿場走走!

老街還有幾家老店,像八寶冬粉、海龍王魷魚焿麵等,都是在地很久的店家,之後再跟大家分享!

米粉湯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光明街25號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