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食記】內湖「資深」拉麵排隊名店,幸福的六丁目拉麵!

說到內湖的拉麵店,不得不提到「六丁目拉麵」,這間店從早期捷運葫洲站附近,後來搬到现在民權東路六段的位置,這地點真的是比較不方便些,但名店永遠少不了追逐美食的顧客,用餐時間的排隊人潮依舊不減!

多年前很常去「六丁目拉麵」,那時台灣的拉麵店還不算太多,後來台北新的拉麵店越來越多,就也比較少來「六丁目拉麵」,只記得野菜拉麵很好吃。

這次來用餐之前,查了一下營業時間及評價,目前,他們的營業時間只有五、六、日三天的中午時段,且禁止八歲以下小朋友用餐,所以,大家前往用餐前要留意一下時間及尊重店家的規定囉!

中午一點多的時間,排隊人潮依舊不減,大熱天的中午排隊真的是很累人,幸好大約20分鐘就可以進去用餐了!

排隊時請先看一下菜單喔,他們用餐方式是先點餐再入座喔,不過,輪到我點餐時,老闆告知「野菜拉麵」賣完了~~(其實是早就賣完了)。

點餐前一直在「六丁目拉麵」及「元祖叉燒拉麵」二者前猶豫,最後,我選擇了「元祖叉燒拉麵」再外加小菜「豆乾」一盤!

進店內後老闆娘會在小吧台幫你點餐,記得不能點第二輪喔,所以,點餐前要想一下下唷!

室內空間是日式風味的擺設,有些傢具已經很有歷史,整個看起來是有點眼花撩亂,不過這也就是他們店的特色!

¥元祖叉燒拉麵 + 小菜(豆干)/ $350元

小菜豆干先上桌了,看起來算是一般的豆干,豆干的醬汁微甜,但搭配起來我覺得很好吃耶,若野菜沒得點,點豆芽菜或是這道豆干都不錯!

「元祖叉燒拉麵」接著很快就上桌了,拉麵外觀看起來有滿滿的韭菜、糖心蛋、黑木耳及一片海苔。

先來喝一口湯,湯頭不像日本傳統拉麵味道那麼濃厚,但可以喝的出來是熬了頗久的高湯,是好喝的湯頭且不用再喝冰開水解膩,比較接近台灣人口味的拉麵湯頭!

麵條的部分吃起來比較軟,不是有咬勁的,而叉燒及糖心蛋都不錯吃!不過這碗麵對我來說有個小缺點,就是我不太愛韭菜,影響了我喝湯的方便性,哈哈~

「六丁目拉麵」或許價格稍高以及店家規矩限制稍多了一些,但單以一碗好吃拉麵的角度來看,真的是有她的水準,下次有時間還是會想花點時間來享用這碗麵。

「或許幸福就是這樣的簡單,只要一碗平凡簡單的拉麵!」

六丁目拉麵🍜
📮: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215號
☎️:02 2794 3886
⏰:週五、六、日(11:00~14:00)
(時間可能會變動,請留意六丁目拉麵的FB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