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】天氣炎熱的開胃餐點、河內美食舘、台北車站美食(菜單)

最近中午天氣開始轉熱,想來點清爽又有味道的食物,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吃越南美食,剛好在台北車站附近有一間「河內美食館」,所以就趁著中午休息來去吃看看!

河內美食館

台北車站在公園路及南陽街周邊,以前學生補習或一般上班族就很多,真的是各式店家都有,不過,有些區域真的是用餐環境沒有很好,所以,要慎選店家!

中午的時段,用餐的人幾乎都是上班族為主,所以,位子其實都不會坐的太滿。

餐點的部分如同牆上掛的牌子,跟平常的越南美食提供的品項差不多,各式的牛肉/豬肉/雞肉/海鮮等米缐或是河粉,每次最吸引我們的還是以河粉為主!

菜單

這次在「河內美食館」吃了二種河粉,豬肉河粉及鮮牛肉河粉,價位很平價也很好吃!

¥ 豬肉河粉 / $80

豬肉河粉

豬肉河粉看起來清清淡淡,當然,一定要擠些酸酸的檸檬來提味,才有越南美食的風味。

湯頭清清淡淡的,加上檸檬的提味後,瞬間提升到不同層次,而豬肉片有帶油花有點像是培根豬肉片,吃起來不柴很好入口。

整碗河粉的份量中等,除非真的是食量大的朋友,再考慮點大碗的!

¥ 鮮牛肉河粉 / $120

鮮牛肉河粉

「鮮牛肉河粉」這碗河粉的重點,就在這牛肉的部份,看起來是熟的但吃起來真的好嫩好好吃。河粉與湯頭跟其他口味就差不多,但牛肉真的很令人驚艷,這碗河粉值得推薦!

越南美食在一般顧客的評價都算不錯,簡單的湯頭再加上新鮮的食材,就很容易滿足顧客的味蕾,這家「河內美食舘」在各方面都表現的不錯,值得大家來享用!

地址: 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20巷13號

電話: 02-23121375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