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美食】|屏東恆春大光阿利海產、新鮮平價海產、在地人必點菜色推薦!

來到國境之南,總會想看海景及是吃個海鮮, 每次只要來到恆春,一定會安排有一餐是要吃「阿利海產」。

他的料理方式比較接近海鮮快炒店,整體來說在觀光地區的價格算是便宜、也很方便停車。 雖然,每到了用餐時間總是滿滿的顧客,不過,因為有二層樓的用餐空間, 所以,稍微等一下就可以吃的到。

接下來分享一下我們這次的用餐經驗,以及在地人推薦有那些菜色是一定要點的。

阿利海產
停車場

海產店是一棟二層樓紅白相間的建築物,門口就有一個大的停車場,吃飯用餐還蠻方便的。 進來店內後先找一下坐位,找到合適的位置後就可以去點餐了,

點餐區
假日用餐時間總是滿滿人潮

點餐區周圍,會看到一個生鮮魚貨的櫃子,接著就可以在這裏跟服務人員討論及點餐。

整箱海產
點餐區
店內的白飯及冰塊

店內白飯有加上一些蕃薯簽,小朋友很喜歡吃這個,另外,若有飲料可以加一些冰塊!

接下來看一下我們點的菜色。

魚卵沙拉

魚卵沙拉是用涼菜的方式製作,上菜前切片再加上美乃滋就可,屬於前菜的一部份。

雨來菇炒蛋

雨來菇有情人的眼淚之稱,為一種藻類,只有雨季過後才會出現,在地料理方式大多為加蛋下去拌炒。

雨來菇的口感很滑順,蛋只是增加口感,是很下飯的一道菜,這個是恆春很道地的菜色,推喔!

炸花枝丸

真材實料是花枝丸好吃的關鍵,這家店的花枝丸可以吃到花枝,又好大一顆,也是很推的一道菜!

炒花蛤

使用三杯的方式炒花蛤,很重口味的菜,不過,也因味道重突顯不出食材本身的味道!

炒珍珠肚

炒魚肚,有口感咬勁的一道菜,敢吃內臟的人可以試試,還蠻特別的味道!

炒蟹肉

炒蟹肉,這一道的做法是包粉炸過再炒,很快炒店的做法,這個就普通,不推唷!

LP 貝

LP貝,貝殼類的一種,型狀像「LP」而得名,快炒後就可上桌,囗感很貝類可以點來試試!

炒高麗菜

炒高麗菜,算是一般快炒店的味道~普普~

涼拌洋蔥

涼拌洋蔥,洋蔥切絲加上柴魚,因為,已經泡過冰水,所以,也減少了很多嗆辣味,多了一些洋蔥本身的口感。洋蔥是恆春的名產,一定要試試這道菜!推~

乾煎倒吊

乾煎倒吊魚,倒吊魚用香煎的做法,外皮有焦香味,魚肉很細嫩,很好吃的一條魚。不過,乾煎要看店家有沒有時間做,另外,這種魚也可以用紅燒的方式,也是很好吃的做法,推唷!

清蒸龍蝦

龍蝦點了二隻,一部份加上蒜頭用清蒸的方式處理,新鮮的龍蝦肉真的很有口感,簡單的料理一下就很好吃了,推!

龍蝦味㬝湯

龍蝦頭的部分,加入味噌湯熬煮,味㬝湯的味道更加鮮甜好喝!

基本上是來恆春墾丁遊玩,很建議來阿利海產吃飯,必點的菜色如雨來菇炒蛋、乾煎倒吊、涼拌洋蔥、花枝丸等,當然,也可以點龍蝦等比數高單價一些的菜色,整體價位來說還算是中等好吃,記得要吃喔!

這附近的景點有闋山看日落、龍巒潭自然中心、或是到南展館走一走,都是很不錯的選擇!

地址:屏東縣恆春鎮砂尾路20-1號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