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食記】澄食小人屋。超有誠意的巷弄美食~只要二張百元鈔,就能吃到豐盛又美味的海鮮丼飯!

每次經過內湖捷運站附近,都會看到一個有著橘色招牌的店家,名字很特別叫做「澄食小人屋」!

以店名來說就非常的吸晴,很想來去看看到底店裏面是賣什麼好吃的美食呢?

在網路上查了一下這個名字,「 內湖最強海鮮丼」、 「 CP值超高 」、 「 巷弄美食 」, 大家都給了很不錯的評價,所以特地找了個中午時間來去品嘗一下 !

今天要去拜訪的是位於台北內湖成功路四段的 「澄食小人屋」二店 !

「澄食小人屋」 目前共有二間店 ,一家是位於內湖湖光市場旁的本店,另一間就是在成功路上的二店!

其實說到台北內湖的海鮮丼,一定會提到「金泰日式料理」,他們的醋飯上放了滿滿的生魚片及各式海鮮,真是讓人吃的開心又滿意,不過價位上算是中等,從300左右到約900左右的價位都有!

而「澄食小人屋」的入門價位就更親民些,從200初頭開始到900多,二張百元鈔就可享用到海鮮丼,真的是便宜又大碗喔!

「澄食小人屋」看起來比較像是台式的日本料理店,不過一樣有黑板來寫今日提供的特別餐點,我平常很喜歡點黑板上的料理,感覺就是這間店的時間限定餐點 , 或是廚師的私房料理 !

店內的用餐空間不算太大,外加上因為疫情的關係,桌上都加上了高高的隔板,感覺讓空間有點小雜亂,不過防疫還是比較重要的!

菜單上的品項還不少,有生魚片丼飯、熟丼飯、烏龍麵、握/捲壽司及各式的串燒 ,價位上都還蠻親民的 !

丼飯加30元可以換成套餐,會多了三道小菜、味噌湯、一罐運動飲料(很特別的組合..哈) , 這樣的組合很超值喔! 記得一定要換成套餐唷!

今天我點了「澄食丼」套餐再加上一份照燒豬五花串燒。

澄食丼套餐$230元/ 照燒豬五花串燒$100元

生魚片丼飯套餐很快的就上桌了,看起來擺盤顏色非常的鮮艷,醋飯上有四片不同種類的生魚片、體型碩大的生蝦、還有滿滿的蝦卵蓋在飯上! 看起來就非常的開胃,讓人忍不住要快快拿起筷子飽餐一頓!

配菜的部份主要都是以涼拌菜色為主,味噌湯看起來也非常的不錯,這樣真的只要加30元而己? 是的~沒錯!

真心覺得超划算的,不換成套餐真的是太可惜了! 不多說了…快來吃吧!

四片不同種類的生魚片,廚師切的很阿沙力~ 每一片都還蠻厚的,沾點醬油及哇沙米,吃起來的口感很厚實好吃~不過可惜吃有四片,下次要點個更豐富丼飯來吃! (菜單上有個九宮格的海鮮丼990元,感覺應該可以吃的很滿足)

丼飯上還有一隻體型很碩大的新鮮蝦子,比起其它家的海鮮丼飯,這隻蝦子真的是超有誠意的!

一大口把蝦子吃進口中,鮮甜的蝦肉及扎實的肉質,真的還蠻滿足的,有種吃龍蝦肉的錯覺…哈!!

將蝦卵混合醋飯,一口一口吃下感覺蝦卵在口中爆開了,真是好吃又有趣!

套餐的味噌湯有豆腐、海帶、魚骨肉,湯的味噌味道很濃郁,若與爭鮮單點的味噌湯相比,真的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呀!

套餐的30元可以吃到這些真的是很值得喔!

對了,我都快忘了我有點「照燒豬五花串」,因為是現點現烤所以時間比較久一點!

其實,我倒不是那麼喜歡豬五花,因為不太喜歡肥的口感,還沒上桌前還擔心了一下~

加上照燒醬烤過的豬五花肉,再撒點芝麻及蔥花,其實吃不太出來肥的口感,反而肉質非常的扎實好吃~照燒醬的口味不會太死鹹,還可以再沾點七味粉來增加點香氣!

「澄食小人屋」 真的是間性價比很不錯的店,以這個價位且每樣食物都在水準之上,真的是很值得再訪的店!

存點錢~下次可以來吃990元 「九宮格海鮮丼」!

🍱澄食小人屋二店🍣
📮: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208號
☎️:02-87920069
⏰:11:30~14:00 & 17:30~21:00 (星期一休息)
詳細資訊可參考店家網址: 澄食小人屋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